新闻动态
NEWS

“热血”相助 会计学院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2023-01-06

“我院退休教师张锦绣教授的先生在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因血库紧张急需血液,如有在汉师生能紧急志愿献血,请速与学院联系。”1月5日晚8点43分起,一则由会计学院党委紧急发起的献血倡议在学院各个群聊中刷屏,并在短时间内成功招募到2位符合要求的献血志愿者,为生命助上“一臂之力”。

张锦绣教授是会计学院的退休教师,其先生因肺部疾病,于日前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病情危急。由于临床用血库存告急,在子女、亲戚先后献血后仍无法达到病人用血需求,张锦绣教授不得已通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会超向学院师生求助。闻讯后,在院党委殷修林书记的指示下,学院党委立即发布献血倡议,通过辅导员和团学组织,动员在汉师生紧急献血,为生命接力。

学院2021级会硕第二党支部书记、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佳媛同学第一时间响应,经济学院2022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袁雨同学看到转发的信息后也主动报名。经与张锦绣老师沟通后,两位研究生均于1月6日上午到武汉血液中心献血点完成了指定献血。

2023年1月6日,袁雨同学在献血点无偿献血及其近年献血记录

据悉,两位研究生都有多次无偿献血经历。“对生命的维护是每个人的责任”,秉承这一信念,袁雨同学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并在这次招募中挺身而出。

2023年1月6日,王佳媛同学在献血点无偿献血

“这是我第四次献血,这一次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无偿献血对于拯救他人生命的意义,以后,我也会把这个正能量的事情坚持下去!”王佳媛说道。

“这一次的‘热血’相助,是中南大会计学院爱心奉献精神的传承。”据悉,早在2012年2月,会计学院本科生刘宁同学就曾为苏州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赠骨髓,成为了中南大首位捐献骨髓的“小英雄”。此后,会计学院也始终倡导师生以爱心传承美德,以善行温暖社会。近年来,无论是暖心志愿共同战“疫”、“云教辅”助学扶智又扶志,还是爱心捐款消费扶贫……会计学院始终走在前列,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师生典型和感人事迹。

如今,爱心暖流再次席卷全院师生,在达成紧急招募目标后,学院党委仍源源不断地收到师生的献血志愿,纷纷表示愿为爱挽袖,为生命续航。1月7日,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王猛同学爱心接力,前往武汉血液中心献血点进行指定献血。会计学院党委对志愿者进行了登记以备再次急需,并持续号召符合献血条件的师生,做好自我防护,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以实际行动拯救更多的生命。(文/杭慧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