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级审计专业硕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2-09-06

938:00,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级审计专业硕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敦力教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副研究员,专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季华副教授、王嘉鑫副教授,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张昭妍老师、林琳老师、朱茜茜老师和96位审计硕士新生参加。会议由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昌锐副院长介绍了参会领导和嘉宾,并简单介绍了专硕管理团队架构、课程与实践要求、论文与毕业管理等三个方面,使同学们对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有了全面的认识。

首先,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审计专业硕士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张院长从学院实力、师资力量、教育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同时,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胸怀大局,勇立大志;二是潜心钻研,学以致用;三是开拓创新,引领时代。张院长的谆谆教诲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与老师的关心与期望!

接着,专硕导师组组长王嘉鑫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介绍。王嘉鑫组长梳理了审计硕士培养重要节点,并从课程设置、文献阅读、案例报告、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审计硕士培养方案,使同学们对于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认知与规划。

紧接着,王一鸣同学代表2022级审计硕士新生发言,他表示全体审计硕士新生将不负学院与老师的嘱托,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丰富的资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同学们必将共同努力,携手奋进,实现追求与梦想。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副研究员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历练,提高道德修养;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他鼓励大家要结合工作进行思考研究,着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意识、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国家与社会的栋梁之才!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撰稿: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