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8

2022年6月21日,会计学院2021级会硕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佳媛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缴纳了党费,并在王佳媛同志的带领下大声诵读入党誓词,学习了**第六章《党的干部》和当期《青年大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党日活动第一部分内容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彭巧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习近平: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工作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号召满腔热忱的大家为身边群众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与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去。

紧接着,王佳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向大家传达了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与工作安排,还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向大家传达了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与组织安排。

接下来,进入党日活动第二部分内容——开展“微心愿·新期盼”活动。在王佳媛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党员一同开展了换位体验讨论,就“我希望如何加强支部建设;我希望得到身边党员同志们的何种帮助;我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规划与困惑”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支部党员们在仔细思考之后纷纷畅所欲言,一些话题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从新的角度出发后有了新的思考,以后也可以继续展开此类讨论活动以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图/王佳媛 文/万欣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