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参营人数创历史之最——2022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2022-06-25

6月25日上午8点30分,2022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近千人报名,经资格审查、优中选优,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最终遴选了520名优秀学子入营,无论是申请人数,还是入营人数均创历史之最!

开营仪式由学院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张龙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徐会超副教授、副院长冉明东教授、副院长李四海教授、副院长陈丽红教授、党委副书记胡桂锬,以及学硕、专硕导师组长,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及研究生志愿者等参加。

开营仪式中,张敦力院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中心)奖、助、勤“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他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学院(中心)始终坚持“以质量为导向,以特色显优势,以创新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齐全、富有特色的学术梯队和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在全国会计学科点中位居前列。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夏令营的宝贵时光,了解学校、学院的历史与文化,提升财会专业素养,接触科研前沿,扩展学术视野,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

张龙平教授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实力以及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院(中心)历史底蕴厚重,学科特色鲜明,学术名家辈出,校友阵容豪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培养体系完善,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拥有广泛、高度的社会认可,并预祝营员们可以通过选拔顺利入学,实现求学梦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宣布2022年“会人会语”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接下去的两天时间内,全体营员将聆听4场学术报告,领略名家**和青年新锐之风采,分20个小组接受“笔试+面试”综合考核,展现自己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和专业积累,力争成为中南大的新主人!(文/杭慧喆 图/古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