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6-24

(撰稿人:胡琪,审核:王嘉鑫)20226月,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4家国内高校培养单位联合发起,厦门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落下帷幕。在学院张敦力院长、殷修林书记的支持,王昌锐副院长的具体部署,以及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由王嘉鑫副教授、张慧德副教授指导,由刘靖霖、刘梦琦、吕洁馨、金文韬、胡琪、曾超群六位研究生组成的“金融巨饿”队从全国356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华中赛区第3名、全国前100名的优异成绩。

华中赛区MPAcc团队初赛第一阶段成绩排名


2 “金融巨饿”队获奖证书


本届竞赛以“Competition, Innovation, Cooperation, Communication”为宗旨,设立初赛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复赛及决赛四个赛段,覆盖全国七大赛区内的200多所高校,共计吸纳2993MPAcc队伍和571支本科生队伍,参赛人数接近2万余人。

各参赛团队首先须以第一阶段官方公布的案例“康美药业”为对象进行分析与深入研究,参与校内预选以及分赛区网络匿名评审;第二阶段须以“疫情背景下企业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为主题,选择案例对象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我院王昌锐副院长、专硕导师组长宋丽梦副教授、副组长季华副教授等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案例大赛,发动全体会计专硕研究生积极参与,组建共计30支研究生与本科生团队进行备战。此外,学院邀请陈丽红副院长与王嘉鑫副教授分别从多个角度对案例的破题点进行了剖析,引领学生打开案例思路。在指导老师王嘉鑫副教授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代表团队不断挖掘创新、打磨案例,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3 “金融巨饿”队线上讨论会议


此次比赛成果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学院(中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强大实力和同学们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期待我院学子在下一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上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