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RECRUIT STUDENTS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年接收非夏令营优秀营员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2021-09-29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和《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章》的规定,制定《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年接收非夏令营优秀营员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严格按照学校章程和学院(中心)简章,由推免复试工作组和督查组共同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3.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切实提高复试工作质量。

二、组织领导及监督

为保证推荐免试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成立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2年推荐免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督查小组。具体领导、组织和监督我院(中心)本年度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配合学校研究生院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三、复试基本政策

(一)招生计划

2022年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接收夏令营优秀营员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后,各专业剩余推免生招生指标如下:

专业

剩余推免生指标

会计学

17

财务管理

3

审计学

6

会计专业硕士(MPAcc

8

合计

34

(二)复试对象

2021928800前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我院(中心)的非夏令营优秀营员考生具体复试名单见附件

(三)复试时间和复试方式

202193014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

(四)复试内容和分值

复试内容为综合面试,总分100分,包括中文自我介绍和对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规划(20分)、中文专业题1题(40分)和英文专业题1题(40分)。

政治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考核属一票否决项。

(五)录取原则

四个专业打通,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遵循复试分数优先的原则考生选择专业;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四、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2021930日上午1000-11:00通过QQ群(群号:425407887加群时备注:姓名-身份证后四位报到。

(二)复试安排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参加面试。每位考生的复试腾讯会议室将在报到时通过QQ(群号:425407887详细安排。


咨询电话:027-88386514(董老师学硕)

027-88387513(向老师专硕)

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非夏令营优秀营员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20210929.pdf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