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21级全日制会计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1-09-08

为使2021级研究生新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更好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了解研究生培养与日常管理的基本要求,顺利完成学业,9月7日上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于文添楼501顺利举行2021级全日制会计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主持。

会上,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敦力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全日制会计硕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未来两年的宝贵时光,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与文化,感受中南大人的精神,提升会计专业素养、接触科研前沿,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会计实践技能,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圆满完成自己人生新的求学梦想。

专硕导师组组长季华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对课程设置、培养计划、科研要求、实习实践、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全日制会计硕士的培养环节进行了时间和要求的全面梳理。

院研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向传殿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疫情防控八个方面做安全教育。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杭慧喆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日常管理与奖助体系、党员发展流程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

大会最后,学院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为同学们做思政教育、院史介绍和学业指导,要求大家在校期间严格服从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保证个人的健康安全,珍惜学习时光,提高自我要求,不负青春韶华。

会后,2021级全日制会计硕士三个班级分别召开班会,完成了班委选举,为新学期生活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