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
EXPERT FORUM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颜凡清来我院讲述数字经济时代人才职业能力要素的变革

2018-06-07

6月6日上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审计合伙人、审计执委会委员、信息管理及金融业务发展委员会委员颜凡清先生,受邀于文泉楼南601会议室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及人才职业能力要素的变革”的知识盛宴。


活动中,颜凡清先生强调了会计思维的重要性,并且从七个部分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人工智能对会计行业和会计人才的影响,以互联网思维对注册会计师创新人才和创新行业提出的九大新思维——用户、大数据、跨界、迭代、极致、简约、平台、社会化、流量思维,探讨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未来变革和服务创新。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行业需要创新型人才,我院学生在掌握课堂知识的同时,还需广泛涉猎,了解新科技、新媒体,向综合性人才方向发展,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学生记者:赵笑迎 金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