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DISSERTATION

会计学院(会硕中心)2018年上半年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开题报告答辩通知

2018-01-25

第一,所有申请参加2018半年专业硕士论文答辩的非全日制硕士生必须通过开题报告答辩以前年度已经通过开题报告审核的可以免除开题报告答辩)、学位论文关键指标审核和学位论文预答辩。

第二,所有申请参加2018半年专业硕士开题报告答辩的非全日制硕士生必须20183151700“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电子版(模板见答辩群)提交至中心邮箱(mpacc@vip.163.com),同时将删除导师信息的开题报告纸质版6份提交给文泉楼南402办公室林琳老师,其中一份需经导师签上“同意参加开题报告答辩”的意见及手签名(如果导师因特殊情况不在武汉,无法亲笔在纸质材料上签字并上交林琳老师的,可由导师授权学院其他导师代签后上交)。不符合此条规定的开题报告一律不安排参加本次开题报告答辩。

第三,专硕导师组根据收到的满足答辩条件的开题报告数量确定开题报告答辩组数量,每组参加开题报告答辩硕士生数控制在10左右,每组配置3名会计学院院内专家1名秘书,实行导师回避制度。

第四,2018324-25进行现场开题报告答辩,硕士生必须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开题报告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第五,开题报告答辩程序(每位硕士生全过程控制在30分钟左右)

第一部分(5分钟),硕士生报告:1硕士生简短自我介绍(不能介绍导师)→2介绍论文选题由来→3介绍案例来源→4介绍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5介绍论文提纲。

第二部分23分钟),答辩组专家提问、硕士生回应、专家提出修改意见。

第三部分1分钟),每位专家根据硕士生的开题报告撰写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无记名独立投票,投票级别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第四部分1分钟),由答辩组秘书统计每位硕士生的答辩得票情况,并由答辩组主席当场宣布答辩成绩,如果一位硕士生开题报告答辩得票有2票以上(含2票)为不合格,该硕士生本次开题报告答辩为不合格开题报告答辩结果将通过学校OA在全院公布。

第六,20183开题报告答辩不合格的硕士生可在20184重新参加开题报告答辩。除时间外,答辩要求和程序与第二条至第五条一致。

第七,只有20183月或4月开题报告答辩成绩为合格以上(含合格)的硕士生才可申请参加20186月的学位论文关键指标审核和学位论文预答辩。

注:入校时间已超过四年的学员,请抓紧完成论文并申请答辩。2018年学校很有可能对学习时间超过规定培养年限四年的学员进行学籍清理,对未能按期毕业的学员,学校将有权按国家相关规定取消学籍。

  

如有疑问请与本中心联系:

中心邮箱:mpacc@vip.163.com

2018年下半年参加答辩QQ群:697887960(请答辩硕士生都加入,方便发布信息,备注:班级 学号 姓名)

答辩咨询QQ1516345945

联系电话:027-88387513

联系人:林老师

注:以上事项请各位硕士生务必认真执行和按时完成,以免错过201811月的答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