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会计学院举行2014级专硕实习与学位论文开题动员大会

2015-07-15

 姓名:   会计学院举行2014级专硕实习与学位论文开题动员大会    
 工作单位:   
 职称:     政治面貌:   系统管理员
 现任职务:     出生年月:   
 兼职与荣誉:   

       2015618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2014级专业硕士实习与学位论文开题动员大会在文添楼203教室举行。会计学院专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副组长季华副教授,会硕中心办公室向传殿老师以及会计学院2014级全体专业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宋丽梦老师阐述了本次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材料的上交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积极通过实习提高工作技能和适应能力,为毕业论文写作和今后的就业打下基础。同时,老师鼓励同学们自主寻找感兴趣的实习单位,但必要时也可以向导师寻求帮助或者中心给予安排。宋丽梦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公司制度,注意自身安全,预防诈骗。

      随后,宋丽梦老师指出,专硕学位论文更偏重于实务研究,只基于网络来的资料很难完成一篇有适量的学位论文,希望同学们从暑期实习过程中寻找研究问题,再基于已有文献进行实务方面的研究。

      最后,宋丽梦老师结合学院历年专业硕士开题报告审核情况,就开题报告的具体撰写方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指出了撰写开题报告时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希望我们在书写开题报告时能够注意选题单位,建立清晰的论文写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