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202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兴财经杯”学生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2024-03-24

3月24日上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中兴财经杯”学生案例大赛在文瀚楼北报告厅顺利举行,围绕“数智化变革赋能管理会计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十支队伍选手现场分析案例、比拼解决方案、尽展专业风采。

本次大赛有192位硕士研究生参与,他们组成33支队伍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而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撰写案例报告。3月12日,学院(中心)对33份参赛案例报告进行了重复率审查。3月13日下午,会硕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昌锐教授,导师组长杨国超教授、宋丽梦副教授、季华副教授,以及2023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获奖队伍指导老师晏超副教授对案例进行了初评,选拔出10份优秀案例晋级决赛。

3月24日上午,十强队伍决赛在王昌锐副院长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子公司CFO、校友甘建桥先生,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李国华正高级会计师,湖北江城芯片中试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刚正高级会计师以及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郭飞教授、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联袂担纲评委。

在开场致辞中,甘建桥总监结合自己在海外任职的经验,介绍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并邀请同学们在就业时选择加盟中兴通讯这个民族科技企业,一起为中国科技建设努力奋斗!

在展示环节,十强队伍队员依次陈述己方案例、由该案例所发现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以及该解决方案的现实意义,并回答评委提问,用精彩的表现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赛事。

赛后点评中,李国华部长和胡刚总监先后点评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认为十支队伍的案例报告都极具代表性,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蓬勃的青春风采。

经决赛评审委员会合议、评分,“隆中队”摘得大赛桂冠,荣膺特等奖;“谁和我们作队”、“很专业团队” 、“干饭饭不排队”荣获一等奖;“感觉就很队”、“深藏blow队”、“实力强大队”荣获二等奖;“尊嘟假嘟你说的都队”、“好好好对对队”、“咸鱼划水不冲分”荣获三等级。评审专家为参赛队伍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在总结讲话中,王昌锐副院长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紧密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合作协同育人,实现发展共赢。同时,他表示,本次大赛的前四名将代表我院(中心)参加2024年湖北省第六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希望大家能积极备战,赛出水平与风采,延续我院包揽该省赛前五届冠军的佳绩;也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再接再厉,从本次大赛中总结经验,认真备赛2024年(第十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以赛促学,成为具备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文/杭慧喆 图/石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