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雷锋|2023级专业硕士开展第三季“爱心义卖 情暖红石”以美启善 以爱润心

2024-03-08

3月4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2023级会计、审计专业硕士联合开展第三季“爱心义卖 情暖红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义卖 情暖红石”主题志愿服务始于2021年12月,当时,237位审计、会计硕士共筹得善款3269.7元,为红石村幼儿及学生购买保温杯和羊毛围巾,在寒冬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2023年3月,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322名2021、2022级会计、审计专业硕士携手掀起“爱心义卖 情暖红石”活动新高潮,筹集善款4876.6元,为红石村学生购买书籍和文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次活动以“以美启善 以爱润心”为主题,面向2023级专业硕士开展,旨在通过爱心义卖筹集善款,对我校结对帮扶地区——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的适龄学生进行美育帮扶。活动吸引了188名2023级会计、审计硕士参与,他们通过社交平台或二手转卖平台售卖闲置物品,并进行爱心捐赠,共筹集善款3110.46元,为红石村学生购买口琴、水彩笔、蜡笔、图画本、填色本等物资550件次,希望音乐和美术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杭慧喆)